你的好友瓜农上线

微博ID同上👆🏻碗妹尽情约💗

下意识(1)

丹你丹你丹你💗

文/你的好友瓜农上线

“我总是会下意识的退后”

“没关系,我可以一次向你走两步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年前,你刚上大一。

认识的学姐开了饮品店,你没事就会去帮忙,和他们说说笑笑。

在那里认识了很多人,包括大三的姜义建。

他是学姐的同班同学,学姐说他是个很热情的人,不太懂得拒绝。

只是相处几次,你就觉得这是你喜欢的类型。

可是你面对有好感的人,就会不知所措,下意识的躲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新朋友请求添加您为好友”

你打开微信,看到是他加你好友,你点了同意,就把手机放下听课,可是指示灯一直在闪。

说实话!你的心,跳得有点快。

会不会……是他给你发了消息……

打开手机却失落了,是学校艺术团的哥哥提醒你参加排练的事情。

你有点失落……出神了很久,还告诉自己要清醒。

冷静下来之后,回复了那个哥哥“好的~我会按时到的~”

下课后,就背着包去了排练的教室,换好衣服,戴上道具,等着其他同学来。

“对不起!我来晚了!”

你觉得这个声音很耳熟,抬头发现是姜义建。

他看到你,向你摆了摆手,你笑着回应,脸有点红了。

他走向了你,坐在你旁边,这让你有点紧张。

你不敢开口,别的同学嘻嘻哈哈地吵着闹着,你们两个之间的空气显得格外安静。

其实那个瞬间,你有点讨厌安静的自己。你曾经非常喜欢一个男生,他对你也很好,可是你不敢对他表明心意,你们两个维持着暧昧,当然,可能连暧昧都算不上……你只是矜持又矜持。

可有一天,你发现他有女朋友了,你也只是笑着祝福他,拍拍他的肩膀“我最好的朋友!祝你幸福!”

你觉得自己可能都麻木了,你习惯了逃避,习惯了什么也不说。

后来,你喜欢的那个男生去日本留学,他和女朋友分手了。他给你写过信,上面有一段话,刺痛了你的心。

“当年,我喜欢过你,你很阳光也很善良。可是我一直觉得你保持着与我半步的距离,无论我以什么方式靠近,你都退后半步。所以,我就放弃了。还记得你最后跟我说的那句话吗?我也认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~祝你幸福~”

你看着就哭了出来,你那么喜欢他,却因为自己的下意识,失去了他……

你总是懦弱,总是害怕走出那一步,总是想太多,最后就没有了结果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也是第一天来排练吗?”

耳边响起的声音让你回过了神。

“啊!我……内个……嗯……学长不好意思,我刚才走神了,你说什么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小可爱~我问你是第一天来排练吗~”

他笑着一边摸着你的头,一边问。眼睛亮晶晶的,真好看。

你红了脸,控制不住的热了起来。

“嗯……我昨天来过了……嗯……这是第二天了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好吧~你也太可爱了呀~还长着一张娃娃脸~”

他说着,捏了捏你的脸。

“学长!我想和你变亲近!”

你鼓起勇气!大声地!说了出来!这一次!你不能躲闪了!你要勇敢!

TBC

评论

热度(41)